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联想三季度智能机出货900万台 成国产品牌第一

11月1日,根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门DRAMeXchange调查,2012年第三季中国品牌智能手机厂商总出货量约6000万台,今年第二季增长27%,第三季仅温和成长8%。前三大中国品牌出货商分别为联想、华为与中兴,合计前三名出货比重占中国市场四成以上。


联想一举颠覆以往排名,出货台数达到900万台,超越两大手机龙头华为850万台与中兴750万台,跃居中国品牌智能型手机出货冠军,且仅以不到1%差距紧追三星。TrendForce认为,联想以PC大厂的身分切入智能手机市场,虽然今年第二季才首度推出智能手机产品,但到第三季出货量就有此傲人成绩,主要归因于以下三大因素:


1.品牌形象:联想个人计算机品牌形象,使乐Phone系列智能型手机在中国消费者品牌认同度并不逊于三星、索尼等国外品牌,加上完善的售后服务与成功的网络营销策略,是成功打开中国智能手机市场重要关键。


2.善用销售平台:透过长期经营中国市场台式机与笔记本的销售经验,让联想可充分掌握销售通路优势,包括与华为、中兴等公司竞逐电信商合作案,扩大实体店面与网络销售平台等多元销售管道,是其迅速拓展市场成功契机。


3.市场定位明确:中国手机市场价格带主要分为四大区间,800元人民币以下为最低端智能手机市场,功能受限于价格,难让消费者有完整的智能手机体验。但800~1500元人民币的区间带则是竞争最激烈、也是销售量最大的一级战区,约占整体智能手机出货量的65%,几乎所有厂商包含国外品牌都积极推出产品争取品牌市占率,此价格带也是联想着力最深的市场;联想针对此市场锁定商务人士与年轻人,各有不同系列的手机。1500~2500元人民币主要为品牌知名度较高的厂商所推出的高端机种,联想在这价格区间推出的旗舰机种较为保守。华为于今年第二季积极经营此市场,然而品牌成熟度与软硬件整合能力未达完美,销售不如预期,导致整体出货量在第三季未能达到原先目标。3000元人民币以上的机种,主要以苹果、三星等国际品牌厂商盘据,无论在品牌知名度与消费者认同上,都是中国品牌目前难以企及的市场。


观察联想智能型手机产品规划,2012年联想将旗下机种划分为四个系列与三个价格区间,明确锁定各阶层消费群的需求,扩展市占率与争取消费者认同度,在确保市占率与提升品牌认同度后,才会拓展高端智能手机与外销市场。


相比其它进军智能手机的PC大厂,联想的市场价格定位与销售渠道都优于其它竞争对手,倾全力投入营销资源,迅速在半年内打开市场。2013年联发科推出更高规格的四核心芯片MT6589与双核芯片MT6577推波助澜下,联想与它关系密切,在高端市场攻城略地、并拓展全球市场,将会是联想的下一步目标。








via 網絡述聞 http://wlsw.wordpress.com/2012/11/02/%e8%81%94%e6%83%b3%e4%b8%89%e5%ad%a3%e5%ba%a6%e6%99%ba%e8%83%bd%e6%9c%ba%e5%87%ba%e8%b4%a7900%e4%b8%87%e5%8f%b0-%e6%88%90%e5%9b%bd%e4%ba%a7%e5%93%81%e7%89%8c%e7%ac%ac%e4%b8%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