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自殺式求職

這雙手雖然小
from Leona
http://wongleona.blogspot.com/2012/10/blog-post_30.html

公司要請一名行政主任,經驗不拘,登廣告一週,收到一百二十多份求職信。我以為每封信光看一分鐘也要花兩個多小時,原來不必,因為有不少「自殺式」求職信,十秒之內已被剔走,省下不少時間。

1. 「請輸入密碼」

接到電郵,準備打開履歷時,竟然要輸入密碼?我是Mission Impossible的特工嗎?

2. 「請查閱附件」

沒有附件。

3. 「要求待遇:底薪一萬 + 佣金五千」

幾乎以為自己登錯廣告。明明招請的是負責公司日常運作、諸如訂文具覆電話處理一般帳目之類的行政主任,沒有「數」可「跑」,這佣金從哪兒說起來呢?該怎麼算佣金給閣下呢?每天處理了多少電話,抑或每月訂了多少廁紙?

我明白求職信總是千篇一律,但連這麼基本的資料都不核對一下就把電郵發出去,能得到面試機會真是奇蹟。

七除八扣下,僅餘三十來份「正常」求職信值得花時間挑選。有時我是替求職者不值的,也許你真是我們想要的人,可是你沒有給大家進一步了解的機會。如果真的很想很想得到一份工作,請抱著剩女求愛的態度,破斧沉舟,認真對待,把錯誤減到最少,把最好的一面盡情發揮,否則機會永遠不會降臨,怨不了別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