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聯想料中國手機業務兩至三季內扭虧為盈

http://mms.prnasia.com/00992/20121108/archived/investor/english/webcast.htm

(25:00)

聯想(00992)首席執行官楊元慶表示,在智能手機業務方面,集團過去一季在中國市場的手機銷量達850萬部,當中700萬部為智能手機,由於智能手機銷售加快,平均售價上升,中國市場表現逐季改善,毛利率按季有2%至4%的微輕增幅,相信未來毛利率會進一步提升。

他透露,上一財季在中國公開市場銷量增加,帶動毛利率提升,並佔整體銷量約三分之一,而營運商採集銷量佔三分之二。他又提到,中國智能手機的低端市場增長明顯較高端為快,市場轉變很快,以往國際高溢價品牌主導市場,如今低端市場增長迅速。

楊元慶指出,集團採取正確的產品策略,產品覆蓋低端到高端,並已進入2000元人民幣的主流智能手機市場;在正面的品牌形象、廣泛的分銷渠道,以及供應鏈優勢下,加上手機均由自主工廠製造,他有信心中國智能手機業務未來兩至三季會扭虧為盈。

被問及其智能手機會否在美國市場推出,楊元慶回應稱,聯想會逐步擴張,首先專注在中國市場,然後進入新興市場,上季已在印度、印尼、越南、菲律賓等地推出智能手機,最後才會進入成熟市場。




via 網絡述聞 http://wlsw.wordpress.com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1556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