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Windows 8

微軟推出的Surface RT,引起了一些人的激烈討論──到底觸控體驗和辦公需要可否結合?Windows 8能否成功結合兩者體驗?

不知道。

Surface RT是微軟田忌賽馬的一步棋。微軟先推出ARM架構的Surface RT,形成與iPad同一等級的印象;三個月之後再推Surface Pro,形成比Surface RT/iPad更高定位的形象,進而使消費者接受Surface Pro/Windows 8更高的溢價。分析指Surface RT比iPad製作成功更低,毛利率更高。

我覺得Windows 8成敗不容易預計到,微軟由PC過渡到平板電腦,有一定優勢,畢竟坐擁大量用戶,人們買電腦始終都會買PC;但另一方面,微軟以往推平板電腦往績麻麻,從XP Tablet Edition開始始終沒有成功,當然更多是x86/重量/功耗續航/系統觸控優化的問題,而現在這些問題都有改善。我更相信Windows 8是一款過渡產品,下代Windows電腦和平板電腦體驗的整合會更完整。

時間會證明一切。




via 網絡述聞 http://wlsw.wordpress.com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15569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