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行业数据:2012第3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客户端用户数iReader居首

易观智库 [expanded by feedex.net]
from nospam@nospam.com (易观智库)
http://www.enfodesk.com/SMinisite/maininfo/articledetail-id-341492.html

研究观点 > 行业数据
行业数据:2012第3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客户端用户数iReader居首
发布时间:2012-12-05   来源:易观智库   阅读:71次

据Enfodesk易观智库 产业数据库 最新发布的《中国移动阅读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第3季度中国移动阅读客户端市场累计用户数达到4.14亿。其中iReader、91熊猫看书以及Anyview分别以17.4%、15.2%、12.1%的市场份额位居市场三甲。

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移动阅读范围随之扩大到各种终端,并智能终端被各类阅读厂商作为未来重点发展的平台。另外,伴随着新的厂商进入,产业链环节其他厂商的转型,各家厂商不断寻求自身的突破。

另外整体移动阅读客户端市场各家厂商的着眼点集中于以下:

    产品优化

产品能力对优化用户体验起到关键的作用,也是区别于盗版内容的主要着力点,目前大多数厂商在产品方面下功夫,打造优质的用户体验,比如:多看科技、iReader等。

    内容库建设

随着出版社对内容的逐步开放,移动阅读厂商逐步扩充团队人员,走向规模化内容库的阶段,内容库的建设决定呈现给用户的内容。部分工具型阅读厂商逐步转型,洽谈内容,试图平滑过渡用户流量。

    渠道拓展

移动互联网爆发式发展的环境下,移动终端的多样化与规模化带动移动APP的发展,应用商店这种新形式的推广渠道,加之终端内置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厂商重要的推广渠道,各家厂商依托自身资源迥异,不断拓展渠道。

目前iReader在移动阅读客户端表现较为突出,渠道方面的优势逐步彰显,以及内容库的积累初具规模,前期的产品设计等方面的打造发挥效应,使之暂时处于领先位置,另外随着内容库规模化以及个性化发展,未来iReader仍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另外,多看作为一家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优质用户体验的精品图书的阅读厂商,未来市场份额也将进一步提升。

欲了解移动阅读市场更多内容,请访问EnfoDesk易观智库 www.enfodesk.com或致电客服4006-515-715。

易观智库信息平台中含移动互联网领域:
研究报告313
如果您需要进一步了解易观智库或者查看更多内容,请咨询专属客户服务经理。
客服专线:4006-515-715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