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真人视频或许是“屌丝经济”,但它能赚钱

雷锋网
from 林藠头
http://www.leiphone.com/maybe-yes-maybe-no.html

语音【编者按】本文原文来自创事记,作者吴伟,资深产品经理,曾就职于新浪,现就职于约瑟网络,旗下产品"企业问答",一款面对创业者的问答类社区产品。

本文有删改。

真人视频/语音娱乐类网站(如9158、6间房、呱呱、YY等)为什么这么赚钱?有人说这是"屌丝经济",然而在编者看来,真正愿意为娱乐付费的恰恰就是这些"屌丝"们。

首先"屌丝"这个词到底怎么去界定,没有定论;在这篇文章中姑且把它理解为受教育程度不高、从事体力劳动比重较多的群体。

有些生意要靠吆喝赚钱,有的则默默地把钱挣了。在中国,付费习惯最好的是哪些人?不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白领、金领等等——这些人群往往会有很高的权利意识:觉得产品中被投放了广告就相当于是给开发者或者广告商付给了相应的报酬,而这一层,所谓的"屌丝"是意识不到的,他们觉得用了别人的东西就要付钱。

U2550P2DT20121226184437

赖霖枫最初靠着在富士康那些工厂门口的小卖部往工人的山寨机里下载歌曲、装游戏,按量收费,也能赚得盆满钵满。那些工人没有别的娱乐,愿意把十分之一的工资心甘情愿贡献给这些游戏和凤凰传奇们。

所以真人视频游戏这种"屌丝经济"能挣钱也不奇怪了。但我们还是想探究一下原因:为什么真人视频这么赚钱?

首先,它满足了人的虚荣心。社交类的产品之所以要分级、设会员制,无非就是让人有花钱的地方,而且能让所有人都看到他花了钱。比如真人视频里有一些虚拟产品如鲜花,一个人花100块买了这个鲜花全房间的人都知道而且会膜拜。这会极大地刺激用户去消费,因此在真人视频行业,每个用户的arpu值很高。

第二,得益于对人性的深刻把握。人性中最深层次的欲望是什么?男人征服女人,让她甘愿为你宽衣解带;女人征服男人,让他甘愿为你挥金如土。真人视频的产品形式多种多样,温情脉脉,浪漫满屋,暧昧痴缠,见招拆招,有各种办法让男人和女人玩竞逐游戏。

第三,色情内容。食色性也,网络色情虽然在雷区边缘徘徊,但它的刚需和变现能力却是不容置疑的。当然,怎么和监管部门玩猫捉老鼠的游戏也是很重要的一环,在容许的范围内最大尺度地活动或者钻法律空子,真人视频总有办法能把钱挣了又不惹一身腥。

一言以蔽之,真人视频类产品之所以能挣钱,源于对人性的深刻理解。

(若无特别注明,雷锋网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http://www.leiphone.com/maybe-yes-maybe-no.html

林藠头 @雷锋网
持续跟进创业者团队采访,报导产品故事、产品信息、创业历程、创业心得等等,誓做移动互联网的采蘑菇的小姑凉,采遍天下创业者。欢迎联系:jiaotoulynn@gmail.com;新浪微博@林藠头。从速,混IT慢不起。
扫描雷锋网微信二维码
下载雷锋网iOS客户端
您可能也喜欢:
Smule推Strum:给社交视频加上滤镜
2013年的流媒体视频会有哪些变化?
Showyou:视频版Flipboard 让视频发现更容易
Verizon关闭移动视频服务
某屌丝看陌陌一亿美金估值
无觅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