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

CloudMagic 在 Google 搜尋搜尋私人雲端網路的檔案總管

電腦玩物
from esor huang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2/12/cloudmagic-google.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laypc+%28playpc%29

CloudMagic-01

CloudMagic 是一個已經推出有幾年時間的服務,一開始它可以讓你跨多個不同的 Google 帳號來搜尋 Gmail 郵件與聯絡人內容,後來繼續整合更多常見的雲端網路服務,終而成為一個幫助用戶跨多個雲端空間去搜尋隱藏在某個服務裡的資料的好用工具。

尤其現在很多朋友同時使用多個雲端硬碟、多個郵件帳號、多種社群頻道,結果資料檔案反而分散在不同的服務裡,但透過 CloudMagic ,就可以當統一你所有雲端服務的檔案總管,幫你跨帳號搜索內容。

而且 CloudMagic 本身也可以同時在 iPhone、 iPad、 Android、 電腦端使用,因此不受裝置所限,任何時候你都能在這個雲端檔案總管裡找出自己需要的檔案。就在前幾天, CloudMagic 的瀏覽器擴充套件更進一步的新增了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在進行 Google 搜尋時,搜尋你在多個不同雲端服務裡的資料!

 

 

具體來說, CloudMagic 可以幫你同時檢索下列服務的資料:

透過 CloudMagic 統一的搜尋引擎,找出上述不同服務裡的檔案內容。

而現在只要你安裝 CloudMagic 的 Firefox、 Google Chrome 等瀏覽器的擴充套件,那麼在進行 Google 搜尋時,也會同時列出其他雲端服務裡找到的資料。

 

 

先在瀏覽器安裝 CloudMagic 的擴充套件,接著就會在功能列看到 CloudMagic 的搜尋按鈕,第一次點擊後,會詢問你要登入舊帳號,或是新增新帳號。

CloudMagic-02

 

如果是建立新帳號,那麼就可以開始透過設定裡的「 Add an acount 」,將你有使用的雲端服務添加進去,讓 CloudMagic 幫你檢索。

CloudMagic 服務在隱私條款上特別聲明三點

  • 1.你的資料屬於你的, CloudMagic 不會查看與分享你的資料。
  • 2. CloudMagic 使用 OAuth 進行你的雲端服務認證,所以 CloudMagic 不會獲得你的帳戶密碼。
  • 3.當你刪除 CloudMagic 帳號後,你的索引資料會立刻刪除。

CloudMagic-03

 

如果你加入很多雲端服務,那麼 CloudMagic 需要一段時間完成索引。

後續當你來到 Google 搜尋時,可以看到右下方有一個 CloudMagic 的按鈕提示,點擊並開啟它。

CloudMagic-05

 

這時候,就可以在 Google 搜尋結果的右方,看到同一個關鍵字在你的郵件、聯絡人、文件檔案、社群網站等服務中找到的相關內容。

而且如果點擊需要的項目,還會彈出即時預覽,只是查看需要的資料的話不一定要開啟進入那個雲端服務裡。

CloudMagic-06

 

另外,可以點擊 CloudMagic 搜尋結果右下方的箭頭,這時候會打開更加完整的搜尋列表,讓你快速查看在自己的雲端服務裡找到的內容。

如果你常常因為檔案散落在不同服務,而想快速找出需要的內容。或者你希望在進行 Google 搜尋時,也從你使用的服務裡找出相關資料。那麼 CloudMagic 會是一個對你很有幫助的工具。

CloudMagic-07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