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那些真心让人阅读不爽的微信公号

钛媒体TMTpost—把脉科技资本论
from 小欧
http://www.tmtpost.com/11677.html

在微信公号上,明明600字可以说完的话为什么要给人一条图文消息的点击链接?图文消息可以说完的话(没有字数限制)为什么只给两三行,然后给个"阅读原文"的点击链接?还煞有介事的说:我是为了提高你的阅读体验,我是为了给你更加丰满的阅读场景……

得了吧,您老主要还是为了赚些可怜的点击率。

大辉哥起初的"小道消息"真心叫好,因为它足够简单,足够直接,让人在最短的时间内阅读到几百字的精品消息。因此,当众多公号推送消息过来时,我都是有意的先看大辉的,因为他的信息能够减低我的点击成本。

慢慢的,大辉开始发图文消息了,不过还好,顶多点两下,就可阅读到全文。昨天在微信上了条"电信运营商是中国最大的黑客",打开后只有张图片和"阅读原文"的链接,意思是再点一下才能看到,但这一步,明显让人感觉不爽。

明明点两下就可以的操作,为什么要让人点三下呢?

这就像 PC 端一些提供 RSS 源地址的网站,既然把内容移交给了第三方聚合工具,那就请大方一点,输出个全文多好啊,为嘛遮遮掩掩,只弄个简介,只给个标题,必须让人进去网站才可阅读?

用户之所以要用聚合信息,那是因为信息量无限,阅读时间有限,要在有限的时间内阅读到最泛滥的信息,所以聚合工具派上了用场。

PC 端我选择使用Google Reader,移动端目前选择的是微信。不过 你的 RSS 输出点简介可以理解,因为用户在 PC 端的上网环境相对来说稳定得多,多点一次没什么,反正看完就完,咱不在乎那些快和慢。可是移动端就不一样啊,人有时候在路上、有时候在车上、有时候在马桶上,谁能保证那个上网环境统一化稳定啊?这时还要让人不断去点击,像个大姑娘上轿似的扭扭捏捏,一波三折,一读三点(一次阅读,三次点击),真能把人尿给憋出来。

阅读600字,我只需要点击一下,阅读图文消息,我需要点击两下,阅读原文链接,我TM的需要点击三下。本来是有心建议,却无意成了吐槽,那就一吐到底,扫一扫那些在微信上让人不爽的公号:

罗辑思维(语音点1下,全文点2下。爽)

腾讯科技(语音点1下,全文点2下。爽)

========================

果壳网(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爱范儿(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钛媒体(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商业价值(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蛮子文摘(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腾讯新闻(点2下进入全文阅读。不错)

程苓峰-云科技(点2下可阅读到全文。不错)

小道消息(有时候1下,有时候2下,有时候3下)

========================

36氪(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DoNews(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虎嗅网(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雷锋网(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极客公园(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福布斯中文网(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点3下才能阅读全文。不爽)

再无耻的吼一嗓子:珍惜用户时间,顾及用户使用场景,从你我微信公号开始。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