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它看起来是一支笔,实际上一部3D打印机:3Doodler正在接触中国厂商准备量产

PingWest
from guohf
http://www.pingwest.com/3doodler-kickstarter/

说到3D打印你会想到MakerBot Replicator,会想到Printerbot这些庞然大物,但是最近Kickstarter上的一款产品——3Doodler给了我们不一样的体验,这款售价75美元、长18厘米、重200克的3D打印笔项目获得了4054人支持,计划筹集3万美元,但现在已经远远超出预期,获得36万美元的筹资。

3ddd

之前,PingWest在文章《你家里会摆一台怎样的3D打印机?——来看看已在市面上出售的家用机吧》中有提到市面上的三种打印机:入门级——Printerbot、中高级——MakerBot Replicator 2、快捷型——Ultimaker,但这三种打印机都有两个共同的特点:体型庞大不便携带,价格不便宜。由于存在这样的缺陷,目前这几种打印机还只是3D打印热爱者的玩物,始终没有进入主流的消费人群。

也许这款号称全球第一款3D打印笔的产品——3Doodler能够给目前3D打印带来不一样的视角。

3Doodler由波士顿一个叫Wobble Works团队开发,历时一年,去年12月份首次对外公布,一月底开始在Kickstarter上筹资,用户可以现在在Kickstarter上预订,九月份到货。据团队成员透露,目前正在接触香港和中国大陆厂商,希望能够合作生产这款产品。

7b229ee83e80ae2d2ee950c653e91e21_large

3Doodler工作原理很简单,采用塑料加热速冻的方法,将塑料转换成复杂结构的稳定框架。操作也非常便捷,不需要用电脑制作CAD文件,只需发挥你的想象力,手工操作,就能够在几分钟内画出你想要的物件。

当然,对于一款手工操作的打印笔,显然无法打印出人体器官这样的复杂物件,但还是能够满足普通消费者一些基本的打印要求。

根据3Doodler在Kickstarter上的项目介绍,使用这支打印笔能够打印出:

*基本的3D形状和模型

*珠宝和装饰品

*装饰艺术品

*个人用的小物件,比如iPhone壳

*Mini埃菲尔铁塔

提供3Doodler"模版"

moban

为了方便用户打印出一些精美的模型,WobbleWorks团队不光提供3Doodle打印笔,还会为用户打印"模版",能够在用户使用打印笔的时候给予指导。

与设计师合作

jensen

Wobble Works团队与在线销售工艺品网站Etsy上的设计师合作,向用户展示使用3Doodler制作精美的工艺品,扩展3Doodler打印笔能够带来的想象空间。以上是Etsy上的设计师Ruth Jensen的作品。

官方演示视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