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60 核、時脈達 2.3GHz.NVIDIA 新手機處理器 Tegra 4i 登場

UNWIRE.HK 流動科技生活
from spider
http://unwire.hk/2013/02/20/nvidia-tegra-4i/news/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 NVIDIA 推出了代號 Wayne 的 Tegra 4 處理器,它內置 72 個 GPU 核心及 4 個 Cortex-A15 架構處理核心,並支援 4G LTE 網絡,預計會在 Smartphone、Tablet、遊戲裝置、汽車資訊娛樂、導航系統以及個人電腦使用 (詳細可參考:http://unwire.hk/?p=145365),近日 NVIDIA 就推出首款整合4G LTE 網絡功能的行動處理器 - Tegra 4i。

57283_Tegra4ichipshot

代號為 Grey 的 NVIDIA Tegra 4i 採用和 Tegra 4 相同的 GPU 架構,但內置 NVIDIA GeForce GPU 核心由 72 個減至 60 個 (GPU 核心數量比 Tegra 3 多 5 倍),令它的 GPU 效能較 Tegra 3 強,亦可應付 1900 x 1200 解像度和 1080p HDMI 輸出的需要。另它保留 Tegra 4 的 NVIDIA Chimera 運算攝影架構功能,它融合運用 GPU、CPU 以及攝影機的影像訊號處理器的運算能力,自動運算出高動態範圍 (HDR) 效果的照片與影片,HDR 功能所拍攝的影像 (包括使用閃光燈所拍下的成品),相當接近人眼所看到的影像,畫面中不論光線明亮與昏暗的區域都能呈現清晰細微的影像內容。

57284_Tegra4Family

Tegra 4 內置 4 顆 ARM 最新的 Cortex-A15 架構處理器,而 Tegra 4i 就內置 4 顆使用 ARM  r4 Cortex-A9 處理器 (可視為 Cortex-A9 架構處理器的改良版),該處理器用上 28nm 製程而時脈就高達 2.3GHz (Tegra 4 為 1.9GHz),另保留 1 個省電核心 (即一貫的 4+1 核心設計)。Tegra 4i 已內置 i500 LTE 數據處理單元,令它支援 TD-SCDMA、WCDMA、FDD-LTE 和 TD-LTE 網絡,亦令它的體積只有 Tegra 4 一半左右 (亦跟 GPU 數量減少有關)。

57285_PhoenixReferencePhone_Tegra4i

NVIDIA 亦推出了使用 Tegra 4i 處理器的 Smartphone 參考平台 (代號為 Phoenix),該平台產品的機身厚度為 8mm,配備 5 寸 1080p 熒幕、2GB RAM、1300 萬像素鏡頭和支援 4G LTE 網絡。

來源:NVIDIANVIDIA Blog

*** 想更緊貼更多著數資訊的話,請讚好 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