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全志A31四核_低成本才是王道 现阶段国产四核平板解析

中关村在线MP3频道
from 郑医容
http://mp3.zol.com.cn/352/3527090.html

2013-02-01 05:40:00  作者:郑医容

全志A31四核

A31是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有限推出的一款四核移动应用处理器,其可应用于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领域。采用4核Cortex-A7 CPU架构,在带来性能增强的同时,功耗与发热量也有所降低。除此外,其还配备了高达1M的二级缓存,将带来更快的数据处理速度。

低成本才是王道 现阶段国产四核解析
四核CPU 八核GPU

全志A31芯片搭载八核GPU,可支持视网膜屏流畅运行,并且运行高分辨率下的屏幕程序及游戏也将变得毫无压力。内置Imagination 8核Power VR SGX544图形显示芯片,八颗显示引擎,使像素填充率达3000M/S,三角形渲染也同样达100M/S,游戏渲染的画质进一步提升,锯齿更少,画面更加细腻,游戏兼容性也全面提升。

低成本才是王道 现阶段国产四核解析
全志A31架构

全志A31最高支持64-bit DDR3以及双通道NAND Flash,最高支持16-bit NAND Flash,提升系统内存的读写速度,解决了带宽瓶颈。网页浏览支持悬浮视频,同时网页加载速度进一步提升,在带宽充足的情况下,主流网页加载时间将低于5秒。

低成本才是王道 现阶段国产四核解析
支持4K超清视频解码和输出

A31还展现了全志第四代视频处理技术,支持最高达4096*2304分辨率的4K视频解码,支持蓝光3D@30fps,支持4路720P视频同时编解码,4K播放器还支持多视频悬浮显示;视频引擎接口更加开放,开放标准的OpenMax接口。

低成本才是王道 现阶段国产四核解析
高效电源管理系统

全志A31还拥有完善的功耗管理系统。其内置智能电源管理芯片AXP221,A31在其配合下可实现电源动态管理,同时,A31还配备了一颗专门用于超低功耗管理的核心,实现了超长续航。A31集成4 lanes MIPI CSI接口,最大支持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1080P@60fps录像,可以实现人脸检测,全景拍摄,自动对焦,3D相机等功能。目前国内多数平板品牌采用该四核芯片方案,因为其更低的成本利于厂商推出更多高性能低售价四核平板。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