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刘军:联想跻身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TechWeb 每日热点推荐 RSS阅读
from 新浪科技
http://www.techweb.com.cn/people/2013-02-05/1275281.shtml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

  新浪科技讯 2月5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Lenovo业务集团总裁刘军昨天表示,去年全年联想手机出货量突破3000万部,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到50万部。他还援引IDC的最新报告称,去年第四季度联想已经跻身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刘军昨天现身联想控股年会,并且就负责的手机业务向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作了简要汇报。他透露,去年全年联想手机出货量突破3000万部,其中海外市场销量达到50万部。

  刘军还在现场表示,根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最新报告,联想在去年第四季度已经跻身全球第五大智能手机厂商。

  IDC曾在1月24日公布2012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排名,依据初步的数据统计,三星、苹果、华为、索尼、中兴是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联想并不在此列。

  而刘军的言论很可能是依据IDC发布的最终报告,但IDC暂时还未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数据。

  IDC此前的报告预计,中兴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约为950万部。联想集团日前则对外披露称,去年第四季度公司智能手机实际出货量达到900万部。两家厂商的实际出货量可能相差不大。

  联想集团日前公布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超200%,营收同比上升77%至9.98亿美元,并首次实现盈利。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统计,一年前联想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只有1.7%,但去年第三季度已经骤增至15%,位列第二。Gartner还预计,联想今年将取代三星,成为中国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联想集团CEO杨元庆日前表示,联想在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业务将要开始盈利性增长,并且往高端市场发展。

  杨元庆还呼吁,国内运营商减少给予苹果和三星的超国民待遇,"我呼吁运营商少给苹果一些补贴,我们对打败苹果有信心"。(罗亮)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