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老板啊, 你为什么要骗我?

虎嗅网 - 观点
from 张化桥
http://www.huxiu.com/article/10710/1.html

- 摘自张化桥的新书《避开股市的地雷》
六个故事, 同一个地沟油文化。
1. 某制药公司。2001年,它的业务零碎,市值只有7亿港元。董事长曾在中央某部工作,跟石油进口有关系。我在UBS当研究部主管。某日,他托人约我吃饭。饭毕,董事长说,上周是我的生日,他想送股票给我做礼物。我吓了一大跳!我马上说,你的话算没有讲,我也算没有听见。由于你说出这话,你的股票我永远不会研究!后来,我把这事完全忘了。他的公司也早就倒闭了,不知道伤害了多少股民。
2. 某玻璃厂。它2004年到香港上市,好不隆重!三家投资银行抬轿子。在后来的一年里,我和秘书十几次联系它,想去拜访。但是,公司总是推托。为什么?因为我在2002年跟两家坏公司(格林柯尔和欧亚农业)挣扎打斗,所以,有香港媒体叫我为"打假英雄"。有问题的公司都害怕我去拜访。直到今日,我也没有见到公司管理层。当然,我也不需要见了:3年前,它出了大问题,正在清盘。
3. 某铝制品公司。总裁是我投资银行的旧同事。他们的故事已经广为人知:买铝材,加工,毛利率固定,然后"顺价销售"。虽然故事不算令人兴奋,但是也还算过得去。2003年,我还为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