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神與兵

逆嘶亭
from gnim
http://jacso.hk/gnim/20577/2013/02/06/417478

 
香港高登討論區截圖

情人節將至,感情狀況穩定的情侶們當然是成雙成對的慶祝,隆重其事。與此同時,酸溜溜的單身者,則大有人在。單身者人口中,當然有不希罕甜蜜感覺之情的人,但其主要成分,則是數量相當多的女神與兵。士兵們既有女神要供奉膜拜,二月十四,當是表白與送禮——即備戰與攻城的日子。

「有兵先定有女神先」,是在這個世界上,其中一個與「有雞先定有蛋先」的難度相近的問題。不論是工兵、伙食兵還是先鋒,都認為是收編者首先勾引自己,不多不少的調情之心,路人皆知。於是,他們心中萌生了要勇猛作戰立軍功,以博晉升中將或將軍的一朝的念頭,不會察覺自己是在做傻事。而募兵者,亦往往不會自覺是蕩婦淫娃。她們不但總是拿著電話跟不同人Whatsapp來Whatsapp去,則則訊息附一串心心與哈哈笑^_^,還很喜歡聲稱「哎呀我性格真係好鬼男仔頭嚕」——以推論出即使和對自己有意思的異性打成一片,卻從無招兵買馬的野心。

狼子野心說出來,彼此不好應對,還是曖曖昧昧比較好,我安分地當兵,你悄悄地指引我。招兵入伍跟童子軍行善積德一樣,總是有利的,多多益善,少少無拘。行軍作戰,多有多的兵法可用,少有少的陣式可佈 。裝傻扮無知,不懂電話功能不懂怎樣去目的地不自己找解決方法而碌大對眼問這位問那位,最常見。即使不是情人節,閒來無事找人打發時間陪伴食飯,沒空外出又想買些東西,或是看中精品卻周轉不靈,女神也需要兵員。更遑論緊急關頭,死線將至,需要借習作抄——有破釜沉舟的氣魄者,隨時自告奮勇,連女神四出張羅的麻煩也免去,自動請纓做埋佢。 

在視察收成的日子前夕,擁兵割據的女神們,也開始密鑼緊鼓地籌備戰事了。她們會有意無意地在Facebook或Instagram暗示自己期望與情人共度佳節的宏願,暗示自己不是想要鮮花那種俗女,暗示自己哪怕只是收到一顆朱古力也心滿意足。目的嘛,旁觀者清。可是,一眾服役之期尚短的兵士,都必然會因為種種蛛絲馬跡而覺得自己勝券在握,於是放手一搏,邀約食飯,吐露心跡,打開城門投誠。這該算是草人借箭或是空城計呢,我不知道,總之就是強中自有強中手。到了這個時候,身經百戰的女神們收到的,也就不只是數之不盡的朱古力了。

不過,當兵不傻不可笑,收兵也不低賤不惹人反感,因為一切都是市場供求,各取所需,一個願打,一個願捱。只要緊記世上並不存在無心插柳的女神,適當時候要知道進退,從軍,也是快樂的。畢竟,男的長相不討好,性格不出眾,當兵是意料之內的,也沒甚麼好抱怨。而女的外表中上,也不難擠身可以收兵的行列。

真正具備女神條件的那批,自命矜貴,到處炫耀兵源充足,旁人也無可奈何。最可笑的是另一邊廂那些自以為很受歡迎的「二等女神」。她們老是故作不刻意地向身邊友人「埋怨」狂蜂浪蝶的糾纏,甚至一臉不屑,大呻明明自己只是當他們普通朋友,不知道為何對方會捉錯用神,抓爆頭皮也想不透怎麼表白者一位接一位。

僧多粥少。事實上,好多男仔埋你身,只係因為你真係好易埋到身,而不是你長得像少女時代或是Angelababy。你消費人,人也在消費你。所以請停止幻想自己好很漂亮,自取其辱。在這個世界上,兵,真的是多的,但女神,卻沒有那麼多。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