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上 Facebook 隨時得憂鬱症!

UNWIRE.HK 流動科技生活
from spider
http://unwire.hk/2013/02/18/facebook-makes-users-envious-and-dissatisfied/news/

相信不少網友都有上 Facebook 的習慣吧,透過 Facebook 除可獲得分享自己所思所想和所見所聞外,亦可得知親朋好友、明人和商鋪等最新資訊,近日德國大學就對使用 Facebook 後人類心情變化進行統計研究,發現有 3 成上完 Facebook 後心能變差。

Facebook_1

1.這研究調查了 600 名 Facebook 用家,發現Facebook 上的旅遊照片、情侶甜蜜合照和工作上的成就照片,最易令他人看到感到不快和寂寞的感覺。

2.有 3 成用家瀏覽 Facebook 後心情就變差了,特別是只看不回應和不讚好的用家 (即所謂的 CD-ROM)。

3.每日瀏覽 Facebook 時間越長,越覺得其他人比自己開心快樂,這點在 Facebook 上擁有大量不熟朋友的用家最明顯,因當事人會將自己和朋友的 Facebook 的近況更新和照片所獲的「讚好」及回應數量,如數量明顯比自己高就會較易有上述問題出現,導致他們不想瀏覽 Facebook 和發佈訊息。

來源:Technische Universität Darmstadt

*** 想更緊貼更多著數資訊的話,請讚好 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