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海豚瀏覽器新版同步 Firefox Chrome 書籤與 Evernote 剪貼

電腦玩物
from esor huang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3/01/firefox-chrome-evernote.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laypc+%28playpc%29

Dolphin Browser-08Dolphin Browser-06

之前剛剛開始使用 Android 手機時,最喜歡使用的瀏覽器就是:「 Dolphin Browser 海豚瀏覽器 」,不過後來 Google Chrome、 Firefox 都有 Android 的瀏覽器 App 版本後,有鑑於桌面和手機間更簡單的同步,於是我也就改成以 Firefox Android 為主要瀏覽器。

不過這期間,也常常看到「 Dolphin Browser 海豚瀏覽器」推出新鮮且實用的功能而覺得很心動,例如之前有 Evernote 外掛,有簡便又可自訂的手勢與聲控等等,而且「 Dolphin Browser 海豚瀏覽器」的效能速度還很不錯。但礙於書籤等資料在多裝置間的同步還是最重要的,所以一直沒有回頭使用。

而今天看到「 Dolphin Browser 海豚瀏覽器」在 Android 與 iOS 上的最新版本推出了:「 Dolphin Connect 」功能,最大特色在可以讓你同步桌面上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的書籤與最近瀏覽記錄,這就初步解決了上述問題。而且最新版本的海豚瀏覽器還內建了 Evernote 剪貼網頁全文的功能,這又讓透過行動裝置收集網頁資料更加方便。

 

 

要利用「 Dolphin Connect 」在桌面端的 Firefox、 Google Chrome 和行動端的海豚瀏覽器之間傳送資料,要先在桌面端瀏覽器安裝專屬的套件:Chrome, Firefox or Safari

以 Firefox 為例,安裝套件後,右上方就會出現海豚瀏覽器的同步按鈕,點擊後可以用你的帳號登入。

Dolphin Browser-01

 

成功登入後,首先你可以把桌面端看到的重要網頁,透過這個按鈕傳送給手機端的海豚瀏覽器。

Dolphin Browser-02

 

而來到行動裝置上安裝的海豚瀏覽器 App,在設定中進入「帳號與同步」,同樣登入你的帳號,就能開啟關於分頁、書籤等的自動同步功能。

Dolphin Browser-03Dolphin Browser-04

 

然後來到海豚瀏覽器主畫面,打開左方的書籤,就可以看到從火狐同步到海豚瀏覽器的完整 Firefox 瀏覽器書籤資料夾了!你在手機上也可以透過海豚瀏覽器新增書籤同步回桌面端的火狐瀏覽器。

系統預設是兩個小時自動同步一次,你也可以隨時點擊書籤頁面左上方的同步按鈕,立刻進行同步。

Dolphin Browser-07Dolphin Browser-08

 

除了可以連結桌面端的 Firefox、 Google Chrome 書籤外,最新版的海豚瀏覽器也直接整合了 Evernote 分享,而且更重要的是,這個分享功能是可以「剪貼網頁全文內容」到你的 Evernote 中的!

即使是 Android 上一般瀏覽器要分享網頁到 Evernote 時,頂多就是分享網址而已,而海豚瀏覽器可以幫你在手機直接剪貼網頁全文,這就多了一個方便性。如果你有這類需求,推薦可以試試看。

Dolphin Browser-05Dolphin Browser-06

 
 
iPad版本甚至還讓你選擇要擷取整個網頁,還是只擷取內文到 Evernote ,非常的方便喔!
dolphin ipad-01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