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InGress——困难重重,感觉平平

望月的博客
from 望月
http://wangyueblog.com/2013/02/21/ingress-%e5%9b%b0%e9%9a%be%e9%87%8d%e9%87%8d%ef%bc%8c%e6%84%9f%e8%a7%89%e5%b9%b3%e5%b9%b3/

这两天的科技博客和媒体充斥着对Google Glass公开发售的报道,所以我就不赶这个热闹了,我要介绍的是另一款Google的神作——虚拟现实游戏Ingress,因为我前段时间才拿到Ingress,和Google Glass相比,Ingress更加让人不知所云,Ingress使用起来困难重重,而且,作为一款游戏来说,他的可玩性太差了,不过,还是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款被追捧之为神作的游戏大作吧。

ingress

什么是Ingress

Ingress是Google的NianticLabs开发的一款一款增强现实感大型多人电子游戏,目前只能 Android设备上发行,且内测中需要邀请码。

游戏的玩家属于两个阵营之一:"Enlightened" (绿色阵营) 或者 "Resistance" (蓝色阵营)。两个阵营相互对抗,分别收集能量(XM),用能量给入口安装谐振器(Resonator)来入侵(Hack)入口(Portal),将入口连接(Link)起来,形成封闭形状来控制整个区域。这一切都基于Google地图的数据,在游戏软件上,真实地图以黑色为背景,通过GPS定位,玩家需亲自持手机接近这些虚拟Portals以对其进行操作。

解释起来好复杂,看视频先:

虽然看了视频也不会更加明白多少,但是,总算还是有了个直观的映像了。

试玩Ingress所遭遇的重重困难

尽管游戏并不怎么吸引人,不过前期还是吊足了我的胃口,因为众多大神都在说Ingress如何如何,搞的我心痒难当,而最终的失望可能与获取过程中的重重困难有关吧。

1.邀请码

由于Ingress还在内测,所以需要邀请码,获取邀请码的方式有两个:

在G+上给Brandon Badger或Brian Rose卖萌,比如P个图加上Ingress的标志,大神们睡醒了就给发码。

在Ingress官网申请。

我不会P图,也不会卖萌,所以选择了后者,于是,在经过漫长的等待(大约2个多月)之后,终于获得了邀请码。

2.卡在了Booting界面

一直卡在Booting Niantic software界面,后来google之才知道原来需要采取技术措施才能进入,最开始GAE还可以,现在只能vpn了。

3.闪退

一度以为是我的人品问题,再度google之,发现是因为小米手机采用的是百度地图定位,所以需要关闭位置服务,只开启GPS卫星才行。

4.没有人,没有网络

好不容易登陆上去,激动的开始游戏,不过,第二个任务就要求走出去,走到一个点,可是,出了屋之后就没有wifi了,而那可怜的流量……,再者,在这个中小城市,似乎方圆几百公里都找不到第二个玩这个游戏的,所以,什么盟友,什么敌人,都木有……

ingress_2

 

游离于理想与现实之间的Ingress

从Ingress身上,我们依稀可以看到黑客帝国的身影,我承认,Ingress是一款很超前并且很据意义的游戏,正如知乎上水无痕老师所说:

这是一个你本应该熟悉的城市,却或多或少存在些陌生或者少去的地方。背上你的背包去远行,去探索,去拜访。Ingress教给了我,要像一个整装待发准备出征的战士一样,感受到的不应该是未知的恐惧,而是探索和战斗的兴奋感。

ingress

然而,对于普通游戏玩家来说,Ingress画质一般,音乐平平,没有过多吸引人的内容和华丽的场景,尤其是对于国内用户来说,使用起来困难重重,好比费尽千辛万苦买来一款google glass,却发现到处找不到wifi,好不容易捕捉到一个微弱的无线信号,映入眼帘的确实一行字:

根据当地法律法规和政策,该网站无法显示!

捐赠作者


© 2006-2012 by 望月的博客 | 固定链接 | 我要评论 | 广告投放 | 产品推荐
Site Meter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