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PlayStation 4 正式發佈!採用 PC 架構,加強社交、雲端新玩法

何嘉豪@aTV高級剪接師=電視人說Mac事 - Yahoo! Blog
from 何嘉豪
http://blog.yahoo.com/_X6EZI4FB6YN5L5AY7SZGUKUBD4/articles/1034925

Sony 在紐約舉行發佈會,正式宣佈推出新一代遊戲機 PlayStation 4。這次是 Sony 繼 06 年推出 PS3 後,相隔 7 年再推出新的遊戲主機。面對著玩家轉向透過 Facebook、平板和手機玩遊戲,PS4 會為我們帶來甚麼驚喜呢?在是次發佈上,Sony 確認了新主機名為 PlayStation 4,並將在今年中發售。PS4 十分「神秘」,兩個鐘的發佈會上只展現了手掣,並沒有主機的真身,官方價錢也欠奉。幸好發表了一些大作,也有 PS4 的新功能等。

snap0447

超動力 PC 架構

主機採用增強 PC 架構、X86 的CPU、搭載 8G 的 GDDR5 記憶體,而 GPU 可達到 127GB/s,機能十分強勁。新手掣名為「DualShock 4」,配備了觸控板,PS4 也可利用 PSV 做為手掣和屏幕來進行遊戲。

snap0046

 

▼ 最新的手掣 DUALSHOCK4 登場。

snap0049

▼ 在手掣中間有一塊觸控板,觸控板和 PS HOME 鍵之間有喇叭。

snap0047

▼ 手掣可插入耳機,另外還加入 Share 鍵,可以把你進行中的遊戲進行網上直播,Share 給你的朋友看你如何打大佬!

ps1v.1

 

▼ PS4 的主畫面。

snap0071

 

▼ 少不了增強的社交功能。

p4snkk2Untitled2

 

▼ 可以上載遊戲的數秒片段,也能夠進行即時 Streaming,與朋友一齊討論戰略。

snap0075 snap0074

 

兩大新玩法

PS4 加入了Gaikai 的雲端遊戲功能,玩家不需要遊戲光碟和下載。而 PSV當做 PS4的遊戲手掣和屏幕,玩家可以不需要電視機來玩 PS4 的遊戲,這類似任天堂 Wii U的玩法。Sony 計劃讓 PSV 運行 PS4 的所有遊戲,但這新機並不相容 PS 3遊戲。另外玩家可在 PSN 網絡上與朋友分享遊戲時的片段,加強了 PS4 的社交機能。

▼ 新增 Remote Play 功能,透過 Gaikai 的雲端技術,可以利用 PSV 繼續玩在 PS4 的遊戲。

snap0093

 

snap0094

snap0095

▼ 另一種玩法是實時分享,玩家在玩遊戲時可以按下手掣上的分享按鍵,在 PSN 網路上的朋友就可以通過網路觀看你玩遊戲的片段。

snap0089

▼ 並且可以與你即時互動,甚至可以讓他們利用自己的手掣,替你玩遊戲,找朋友出手打 Boss!

snap0090

▼ 你可以成為遊戲界的「導演」,利用 Ustream 分享你打機時的影片,讓全世界人觀看。

snap0091

遊戲畫面 (因為是截圖,與實際畫質有分別喔)

▼ 《Killzone: Shadow Fall》

snap0137 snap0130 snap0122

 

snap0124

▼ 製作時間長達 10 年的 《Drive Club》。

snap0148

snap0154 snap0153

 

▼ CAPCOM 在 PS4 的新作 《Deep Down》。

snap0297 snap0292 snap0290

 

▼ 當然少不了 Square Enix 的注目大作 FF 系列。

snap0312 snap0314 snap0316 snap0322 snap0324

 

▼ Ubisoft 開發的《Watch Dog》。

snap0371 snap0368 snap0361 snap0350 snap0340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