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神棍的語言

朋友傳來一個短片,原來是已一段日子沒有新聞的陳振聰做耶教的見證,講述他如何信主,怎樣經驗聖靈的力量,用的卻全是神棍的語言 --- 盡講些引人入勝、有戲劇性、而又常理不能解釋的「經歷」,聽得在座信眾心花怒放、熱烈鼓掌、齊呼「哈利路亞」。



陳振聰的「奇妙經歷」包括:自己接過一名離職員工送他的《聖經》後,立刻全身不能動彈;在決志時,右手不由自主舉起,自己竭力制止也沒用,終於舉起了手;決志後傳道人按著他的背替他祈禱,他感到有火從背後燒出來;在一個祈禱會裏,林以諾牧師替他按手祈禱,他感到一股熱氣衝上他臉部,接著無緣無故跌倒在地上;他出席一個黑人牧師的講道,聽時突然感到身處環迴立體聲,好像有揚聲器圍繞著他播出講道的內容,這「經歷」感覺上只持續了一分鐘,然後他發現自己跪在講台前,雙腿很疼,原來他不知不覺在那裏跪了一個半小時,講道早已完了。



大多數信徒一生也不會有多少次這樣的經歷,陳振聰信了耶穌不夠一年,竟然蒙聖靈感動多次,次次那麼神奇,難道上帝特別關照他?我不敢肯定陳振聰信主是假的,但他用的神棍語言的確很難不令人起疑;假如他三兩年後成為傳道人,自己開檔(i.e. 教會)揾食,我是一點也不會感到出奇的。



其實,陳振聰描述的決志應該不算數,因為他是不自願地舉起右手;如果這樣也算決志信主,上帝要人信耶穌便簡單得多了。





via 魚之樂 http://fishandhappiness.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