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流量首超智能手机 图说平板电脑这一年

平板 智能手机 统计在分析了世界范围内的大量用户对1000多个网站的超过1000亿次访问后,我们发现目前用平板浏览网页的流量已经超越了智能手机,它们在每月上网流量中分别占比8%和7%。对于一种问世才3年的设备来说,它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


平板 智能手机 流量


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平板电脑发展的速度。去年1月我们发现使用平板电脑购物的人,他们每笔订单的金额比智能手机高出54%,比台式机/笔记本用户高出19%。在上一个购物季,我们发现在所有的网上购物中,有13.5%是通过平板电脑完成的。我们还发现人们在重大事件发生时,第一时间通过平板了解详细情况的人比以往增加了一倍。不过最重要的是,平板电脑已经成为了用户移动浏览网页的主要设备。


虽然平板电脑是第一台设备才仅仅是3年前Apple推出的iPad,但是自那以后其流量占有率一路飙升,已经在今年年初超越了智能手机。


平板 智能手机 增长


平板电脑在深度访问领域得宠


虽然智能手机更为方便和常见,但是平板电脑的软硬件特点保证了它是最理想的浏览工具。通过调查我们发现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时往往是粗略浏览,而使用平板电脑上网时则会精心品读。相比于智能手机,无论是常规浏览、看视频还是网上购物,用户在使用平板电脑时会多访问70%的网页数。


平板 智能手机 深度访问


英国用户最爱平板上网


有意思的现象,虽然英国的智能手机流量占比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差不多,但是它的平板流量占比却比以上几国高得多,而且它也是世界最高的。人们往往喜欢将英、德、法三国放在一起比较。在平板上网这个领域,德国和法国都远远不是英国的对手,而且就算是比较智能手机上网流量占比,英国也领先于德法。再来看看亚洲,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智能手机上网的流量依然高于平板。这不难理解,考虑到日本发达的智能手机生态环境以及中国用户的经济情况。


上网流量 国家


各国平板上网流量皆成倍增长


尽管因为地区的不同每个国家的情况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大家都是一致的,那就是平板电脑的上网流量都在2012年保持了增长的态势。回顾2012,每个国家都发现它们的平板上网流量至少增长了一倍,而这一上扬的势头很可能在2013年继续保持。不过我们也发现有些国家的上涨趋势在去年11月时出现了一些震荡,比如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好在他们都能迅速扭转下滑,所以年度增长仍然明显。


流量增长 国家


平板电脑最适合购物


鉴于平板电脑的设计与功能,它非常适合网上购物。统计数据表明购物网页是所有类别中平板电脑流量占比最高的。汽车和旅行及酒店类网页一样,也都占到了很高的比例。在电信类网页中,毫无疑问智能手机的优势明显,因为很多用户访问它们支付自己的手机账单。


上网流量 领域


上图由左至右的类别分别是:零售、旅行及酒店、汽车、新闻娱乐、快速消费品、电信、金融服务、B2B技术


平板的崛起对市场意味着什么?


全世界的人都在品尝平板电脑带来的乐趣,但值得我们留意的是,往往只需一次糟糕的平板上网体验,用户就可能转投其他设备的怀抱。适合智能手机浏览的网页并不一定适合平板电脑。市场人员应该意识到,消费者会在不同的情况下使用不同的设备。或许他们会用智能手机处理银行业务、在线听音乐,然后用平板在网上买东西。用户需要定制更为精准的服务。当用户在选择一款平板电脑时,他们不仅仅只比较价钱,还会对设计和功能精挑细选。


数据表明平板电脑的使用在增多,但我们真的已经完全开发出平板电脑的潜力了吗?现在的手机越做越大,而平板反而越做越小了。平板电脑不仅仅看上去像大号手机,关键是现在有些平板已经具有了手机的最核心功能——打电话。所以业内人士再也不能想着仅仅依靠大屏幕和分辨率来战胜智能手机了,那样的话是对平板电脑功能的极大浪费。在开发平板的进程中,我们应该结合平板电脑的多面优势来考虑,如屏幕、分辨率、外观、应用、硬件等,甚至包括打电话功能。这样,平板的前途才更光明,而我们用户也会更加获益。


如果你有平板电脑也有智能手机的话,你会在什么情况下优先使用平板电脑?你对平板电脑在2013年的前景有何见解?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via adobe


相关:


厌倦iPad没?看看那些最值得入手的Android平板


(若无特别注明,雷锋网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http://www.leiphone.com/tablet-smartphone-traffic.html




















您可能也喜欢:


约四成的平板和智能手机用户看电视时“一心多用”


专家解读:智能手机终将被平板电脑取代的4大理由


给智能手机和平板用户新手的三个建议


智能卫浴: 洗个信息量很大的澡


为什么没有“AMD inside”的智能手机?
无觅





via 雷锋网 http://www.leiphone.com/tablet-smartphone-traffic.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