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6日 星期二

Summly带给新媒体的启示:为手机阅读而生

summly 新闻的形式在不断进化,从传统媒体、新闻网站、博客、微博、新闻聚合器,再到今天被Yahoo收购的Summly,我们意识到文章已经不再是新闻唯一元素,信息的集合、分解、重组也成了展现新闻价值的因素,而所有想在这一轮战争中胜出的呐喊者,再也不能错过引领媒体的机会了。


拨开Summly背后的天才少年,我们用最简单的眼光看待这个产品,看看它新在哪里,什么精神是需要我们模仿的。


拥有核心技术:自然语义算法


如果要说Summly最得意的部分,是它的抓取技术,因为独一无二。其利用自然语义方面的算法,会根据新闻的 API,找出关键字的分布和出现频率,藉此決定出內容中的精要部分。可将新闻内容提炼为不足400词的摘要文章。 虽然没有人工编辑,但新闻主要内容摘取的准确率还不错,是的,那些还在人工抓取的App该好好反思了!


summly 1


符合手机阅读习惯

很多媒体一直认为文章和故事是新闻的基础,这个没错,但当有大量内容来源、不同的内容发布和显示方式的时候,选择也变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而Summly此时做了很重要的一件事,将新闻的最核心要素提供给读者,用最简单的形式第一时间触达用户。如果用户有深度阅读的需求,那么他将可以进入到一个更深入的内容渠道中。


媲美Windows 8的视觉设计

Summly界面采用了类似Windows8的纯色块拼接设计。每一个色块代表了一个主题,打开 Summly就会出现默认的新闻主题,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增加或减少相应的新闻主题,比如商业、娱乐、体育、科技等。


另外,简洁清新的色彩搭配也是这个产品的亮点。色块的颜色都采用了类似色系的纯色明亮色调,而靠在一起的主题色块采用了接近的色彩,制造渐变的感觉。不仅如此,每次重新启动Summly,它的界面颜色会自动变化,这也让人每次使用时都能获得新鲜感。


summly 2


盈利模式靠谱

就Summly 目前的商业模式,主要是与新闻集团签约,使用者阅读《Wall Street Journal》、《The New York Times》这些实力刊物的摘要后,想要进而观看全文,就必须付费订阅。且将來不排除推出付费文章机制,或是刊登赞助广告。


小结:试问如果你有一个新媒体阅读App,你有独一无二地抓取技术、为手机阅读而生、视觉上媲美Windows 8, 你觉得它离盈利的未来还远吗?你相信它会拥有无限的可能吗?况且那个少年的创造力还在,所以他敢说他想帮助Yahoo重新变得强大,他敢说Yahoo每月有上亿的用户来阅读内容,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Summly在这里是一种精神,是这个领域进行摸索的一个典范,所有的新媒体呐喊者都应该认真审视这个产品。


相关:


Win8平台上从鼠标到触屏的应用设计转变


(若无特别注明,雷锋网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http://www.leiphone.com/summly-news-thinking.html




















您可能也喜欢:


Yahoo收购新闻摘要应用Summly


《音乐天堂》复刊:老牌音乐杂志进军新媒体


留不住的媒体人 挡不住的自媒体


Summly只是Summly 它取代不了编辑


媒体微信无用论续: 永垂不朽的传统媒体
无觅





via 雷锋网 http://www.leiphone.com/summly-news-thinking.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