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用一月看老的方式看Vine有多火?尽管已经打败Viddy、Socialcam,但它依旧非常“小众”



2013年1月24号成为了不少“视频类Instagram”的噩梦,因为Twitter推出了Vine。它很火,但到底有多火?当媒体(包括我们自己)都在大谈Vine的时候,它的市场规模其实是不可忽略的。就这个问题,RJMetrics的联合创始人Robert J. Moore写了篇稿子(他们公司通过自己的软件数据帮助线上企业做更好的决策)从Twitter“非常活跃用户”中抽取样本,通过接入RJMetrics的Twitter API,找出Vine第一个月内早期用户的活跃程度(在这里对“非常活跃用户”的定义为在2013年2月24号之前至少已发100次tweet)。


总体来说,视频创作这一类的应用依旧是极为不发达的市场。在Vine上线的第一个月里,只有4%的非常活跃的用户将Vine或其他�类似应用中的视频分享出去。其中,Vine的市场渗透率稳步上升,占到Twitter非常活跃用户的2.8%,这已经打败了Viddy和Socialcam,要知道,他们分别只占到了0.5%和0.2%。但Robert表示,这并不一定是个决定性的数字,因为头一个月里总会有很多用户想要尝尝鲜。所以他们查看了这个月中用户平均使用应用的次数。结果,Vine的反复使用次数真的要比其他app要高。Vine在第一个月内表现出让人佩服的稳定增长,每日新用户的增长率都保持在一个数值上。这在Robert看来是好事,因为增长率并没有因为时间流失而渐渐回落。


但相比照片分享应用,无论是Vine、Viddy还是Socialcam,他们的占有率都不如照片分享服务的零头。同样是这个非常活跃用户的样本,有98%的人至少有用照片分享服务分享过一张照片。尽管Vine的表现对于其他视频类应用对手来说是漂亮一击,但它始终还是Twitter上浩瀚媒体中的小玩家而已。实际上,照片依旧是非常活跃用户的最常见选择。目前,Twitter的pic.twitter.com是最大的万家,接着是Instagram(其实在Instagram 解除了Twitter Cards 的整合后,Instagram的照片已经彻底在Twitter上消失了)。


不过,在这次的调查中可以看到,Twitter为自己的服务加入原生的照片、视频分享已经被证明是富有成效。这些工具很快成为了用户最受欢迎的选择,但这也严重影响了其他第三方app的生意。到目前为止,Twitter有关照片和视频分享的内置工具主宰了这场竞争,Vine.co和pic.twitter.com在视频和照片两个分享类别中都是最受欢迎的工具,而且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遥遥领先。


虽然用“1月看老”的方式来看Vine还不是太靠谱,但Vine在视频分享应用上的领先已经毋庸置疑。Vine依旧小众,不过我个人挺看好这个服务。就像Twitter、Instagram当年推出后,会出现不少基于他们而衍生出来的产品。而Vine在推出一个月内,至少Vinepeek、Vine Flip什么的都出来了。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36氪官方iOS应用正式上线,支持『一键下载36氪报道的移动App』和『离线阅读』 立即下载!






via 36氪 | 关注互联网创业 http://www.36kr.com/p/201742.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