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不敢賣樓,恐賣掉買不回...

最近一直拒聽地產經紀的電話,這在我來說,是少有的。我總是溫言相向,地產經紀也是一份有尊嚴的工作,我們依賴他們尋找合適的樓盤或者客戶。他們是我們發達的搭橋鋪路人。但最近,我想不通,自己有什麼必要賣樓。不斷地向每一個經紀解釋我個人的決定和思想,是一件很累的事情。便以一句"不方便",直接收線。



為什麼要賣樓?有利可圖,應該賣!我的樓,已經升值兩倍至五倍,可以賣掉一兩個單位獲利回吐。這是大多數人的意見。但大多數人是錯的。



沒錯,賣掉一層樓已經夠食成世,以目前的消費水平而言。但只是目前,不是未來。通脹因素是我們最無法估量的。



我家人都是很節儉的,不需花費太巨,只要三餐溫飽即可,交際應酬也減到最低。

按理,樓市到現價,確實應該賣。

但問題是,我今天賣掉一層,明天想要添置的時候,便要付多值樓價23%的金錢。SO,何必多此一舉呢?我諗唔通。



投資的物業,本來應該不斷流轉、更新、更上一層樓。但因為政府的新政,阻住了我計劃流轉的速度。在我沒有想清楚以前,我還是按兵不動為妙。

樓價未來的走勢,對我個人沒有太大的影響。

有人說,如果你以高價賣掉,再以低價買進,你就可以多出很多錢了。可是,世界上哪來那麼多如果?“有早知冇乞兒啦”。都被你們知道了未來的秘密,六合彩只要六個數字而已嘛!你怎麼不如果猜中六個字!

食幾多、使幾多,整定的。

我只能以不變應萬變了。

97是個歷史的里程碑。

很多人經歷了97之痛,便自以為精明了,樓價升到97價時,驚呼“可以賣了”,...結果都走寶了。



現在確實可以賣了,但賣掉以後呢?我拿著大把的現金做什麼?炒股?我親眼見過股友們的炒股故事:肥佬老闆的三千萬在我眼前變成負數、水務局長的樓一層層地變成股票廢紙、陳伯四層樓賣完一層又一層,到賣掉最後自住的一層時,佢老婆高興地話:終於有機會申請公屋攞綜援啦,也享受一下政府福利嘛,交了幾十年的稅,拿回一點屬自己應得的......這種“應得”的,我還是算了。在我不打算打工的時候,我還要靠幾層樓仔食飯養老的。那些十多年的股友,老死的老死、中風的中風、黯然神傷的比神氣活現的多很多。



樓市危險,股市更兇險N倍!叫我相信哪一個市場好?早前一位大陸名醫朋友,叫我陪佢去買黃金。數十萬元現金港幣揣在香奈爾小包包里,拋出去,換回幾枚金扣子。17460元一兩買入。現在跌到幾多?!我力勸她不要買。可她說,樓已經擁有了太多,股又不能炒,除了買金子,已經想不出別的投資方法存放她無數的金錢。另一位朋友在一旁說,唉,我18000蚊兩買入的,算罷了,你不要勸她了。



一個人擁有金錢,總要有個去處,樓、股、金、期貨、名牌、古董、郵票、錢幣......總之你要把錢在放在一些實物上,不能全存進銀行了,萬一遇到塞浦路斯人民的悲慘境地,就哭都無謂了。.....別以為塞浦路斯人民的經歷,我們香港人不會遇到,本來伏明霞老公阿松,前財爺,就提出要收存款稅,係因為佢貪小便宜偷步買車被迫落台咋,不然,香港人民比塞浦路斯人民早十年存款被明搶!



不明白為什麼,香港人那麼容易忘記歷史!



不是說樓是最好的投資工具,只是想說,雞蛋不能全部放在一個籃里!我已有足夠的金錢炒股,不需要賣樓添食。而且,股票暫時,今年2013年,未幫我贏過錢。



真遺憾。



大家努力,贏多D!




via 小胡 Blog - Yahoo! Blog http://blog.yahoo.com/scarlett.wu/articles/11480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