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 星期五

Google Maps由飄移玩到跳降傘


Google做地圖固然是無敵,就連用Google Maps來搞出各項應用的朋友,都是同樣厲害。以下幾個利用Google Maps來玩的創意,我覺得都是十分精彩的。



這個叫Hyperlapse的東西的確係非常強勁。你在Google Maps上選了A與B點之後,它就會在短時間之內製作一段由A到B的雙程無限Loop Street View影片。我們還可以控制其視點。


這Application強勁之處,在於它在短時間之內下載了幾百MB的Street View圖片,並迅速合成一段影片。可惜之處是我們不能把影片輸出成YouTube片。但至少可以Bookmark了你的旅程。不如看看這段我製作的青馬大橋之旅



想製作自己的Google Maps timelapse,就瀏覽這網站吧。


至於以下這個Leap Motion,與上面提及的Hyperlapse有點似,但你可以用Gesture來控制Google Maps Street View的活動。如果你夠毒,甚至當自己的手是頭文字D,然後在Street View上飄移也可以。



如果你覺得飄移也不夠厲害,不如試試Sky Dive。這個以Google Maps街景來玩的Sky Dive想法不錯,不過就缺乏了Sky Dive的速度。如果可以做到Hyperlapse的高速,那就像真很多。



相關文章:

試用Google I/O發佈的新Google Maps

Google Maps的南極「街景圖」

Google Maps深入北韓平壤








via Jan's Tech Blog http://tech.azuremedia.net/2013/05/31/4666/?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jantechblog+%28Jan%27s+Tech+Blog%2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