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SunPartner:只要2美刀的太阳能手机充电屏

solar_cvr 经常关注雷锋网的读者应该知道,当前电池技术的发展就跟逗你玩似的——我们经常看到各种进展各种突破,但其中绝大多数没见一个靠谱的上市日期,然后剩下的一半落入成本太高买不起的范围。


而跟各种又新又炫的技术相比,太阳能电池算作其中的元老级技术却被大家忽略——到目前为止我们也没有想到要把它用到大部分日常设备上去。法国的一家创业公司SunPartner正是想通过他们的技术来改变这一点。他们希望在手机屏幕安上太阳能电池来给它供电——其实他们已经研制了一种透明薄膜并且投入试验了。


SunPartner并不是第一个想到把手机和太阳能绑在一起的公司。早在09年的时候,三星就推过一款Crest Solar(又叫E1107),一台只卖60美刀的功能机。当时这款机器在印度推出,能在一小时的阳光后提供5-10分钟的通话电量(略坑…)。但Crest Solar没有真正引起什么市场反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棒子们将太阳能电板安在了手机背面。也就是说,当你在咖啡店坐下,你得把它掏出来,然后背面朝上放着——这两个动作是相当逻辑错乱的,因为你把它掏出来是想看到消息提示,但反扣过来了就只能看见一个亮晶晶的后盖了。


说到这里,你可能以为SunPartner要采用透明的太阳能充电板了,但他们采用另一种方法——在手机屏幕上覆盖了一层薄膜,由太阳能薄膜和普通透明薄膜交替构成。那这样不是很像斑马吗?然后SunPartner在薄膜之上又加了一层凸透镜。透镜的厚度和排布设置刚好能将不透明太阳能电板下的图像折射出来,同时又将光线聚集到太阳能电板上。目前,SunPartner的充电屏幕能达到82%的透明度,并且预计未来会达到90%。


tech


这项技术目前成本非常低,给普通手机安装大概只有2.3美刀的费用(折合14.1元RMB)。如果使用得当,比如朝上放到阳光下的桌面或者在散步时掏出来,能增加手机20%的电量。说到20%,这个数字当然不够以拯救愚蠢的地球人,但这将是第一项真正意义上消费级的电池技术。


SunPartner的产品预计会明年问世,目前他们正在跟包括诺基亚等知名厂商合作。


solar_cvr


Via: extreme tech

相关:

充电新突破:15秒电动公车闪电加油


(若无特别注明,雷锋网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http://www.leiphone.com/d-cheap-solar-cell-phone-scrn.html


















您可能也喜欢:


三星推出Galaxy S4无线充电套件


雷锋微语录:美国的目标是让世界没有手机贼


阳光动力牌飞机再破纪录


Solar Kettle:可以烧水的太阳能水壶


雷锋送礼:绝版小米手机
无觅





via 雷锋网 http://www.leiphone.com/d-cheap-solar-cell-phone-scr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