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空降平板市场 联发科明年量产28nm四核心方案

联发科将于明年空降Android 4.1平板设备市场。联发科近年来不仅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叱吒风云,旗下高端芯片亦已获得当地平板设备开发商青睐。为进一步扩张势力版图,联发科日 前首度揭露平板专用处理器开发计划,将于明年量产支援最新Android 4.1作业系统的28纳米(nm)四核心方案。


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表示,看好中国大陆平板市场发展潜力,联发科正持续加重平板专用系统单芯片(SoC)研发力道;预计明年发布的新芯片平台将导入28纳米制程与四核心架构,大幅提高运算时脉与绘图效能,抢攻新一代Android 4.1平板商机。


不过,联发科产品研发重心向来着重在手机市场,而高通(Qualcomm)、辉达(NVIDIA)及瑞芯微、新岸线等中国大陆本土IC设计业者早已在平板 市场频频交锋。因此,联发科为追赶先行厂商,除猛烈展开芯片规格攻势外,亦将旗下无线区域网路(Wi-Fi)多合一芯片视为秘密武器。


谢清江进一步指出,新款平板处理器不同于联发科既有的智能手机平台,将不内建数据机芯片(Modem),并研拟整合Wi-Fi、蓝牙(Bluetooth)4.0/HS及调频(FM)三合一芯片,贴近仅支援Wi-Fi功能的低价平板开发需求,提高市场命中率。


据悉,联发科今年下半年靠着MT6575及MT6577两款手机公板方案,席卷中国大陆市场,第三季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高达三千五百万至四千万套,大幅 优于其原先在第二季法说会预期的三千万套水准,营收也飙涨53.1%。谢清江透露,两款处理器性价比表现突出,近期更打进中国大陆Android平板开发 商的供应链;因而激励联发科趁胜追击,加快催生旗下首款平板专用处理器。


除部署重兵进军平板,联发科也不断冲刺智能手机市场。谢清江指出,中国大陆电信业者相继扩大手机购机补贴;开放市场通路商亦积极铺货百美元以下低价机 种,预估今年该区域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上看两亿五千万支,带动应用处理器需求。今年第三季,联发科智能手机芯片出货比重已超越功能手机;特别是双核心MT6577具备分时同步分码多工存取(TD-SCDMA)、宽频分码多重存取(WCDMA)双模支援,并已通过中国移动测试,出货量更将逐季攀高。


延续此一发展热潮,谢清江认为,今年第四季将呈现淡季不淡的现象,近期联发科已上修第四季智能手机芯片出货量,预计将超过四千万套,并不排除有机会挑战 五千万套大关,营收最高可望较上季成长5%;至于全年手机芯片出货量则将超过一亿一千万套。此外,由于智能手机芯片毛利优于功能手机方案,故公司整体毛利率也将维持在42%加减一个百分点的范围。


赶在新一代平板专用处理器出炉前,联发科已计划在明年第一季先量产28纳米四核心手机应用处理器–MT6589。谢清江坦言,升级至业界顶级四核心规格,除有助巩固该公司在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的地位外,亦将吸引更多品牌客户采用,逐渐扩大旗下芯片外销至欧美市场的比例。








via 網絡述聞 http://wlsw.wordpress.com/2012/11/01/%e7%a9%ba%e9%99%8d%e5%b9%b3%e6%9d%bf%e5%b8%82%e5%9c%ba-%e8%81%94%e5%8f%91%e7%a7%91%e6%98%8e%e5%b9%b4%e9%87%8f%e4%ba%a728nm%e5%9b%9b%e6%a0%b8%e5%bf%83%e6%96%b9%e6%a1%8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