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3日 星期三

用户对iOS 7最期待的8个功能

雷锋网
from 济慈
http://www.leiphone.com/122-keast-ios-7.html

ios 72013到了,意味着苹果iOS的下一个升级时间也快到了,目前大部分用户还在使用iOS 6.0.2, 而iOS 6.1也不远了。

6.1升级肯定会有提高,但是要想获得质的飞跃我们只能寄希望于iOS 7,现在Ars的科技记者在问过诸多iOS用户后得出了下面的清单,以下是iOS 7中用户最希望看到的8个东西。

1. 允许移除默认App
用户们希望自定义自己的Web搜索、地图、任务管理器、笔记……但是苹果不让,所以苹果应该在iOS中添加一个控制面板,这样当用户点击其它App的链接时,我们可以不用通过Safari。或者我们在网页上点击一个地址时,我们不一定要用Maps。如果不全部开放,至少也不要这么封闭。

2. 升级Do Not Disturb功能
用户很喜欢这个iOS 6中的功能,虽然有一些小缺点。它允许我们来电话或通知的时候让电话不响、不振动、不亮屏,对于重要时刻不被打扰是个很好的功能。但目前它并不完美,一次只能锁定一个时间段(比如每天的11pm 到 7am),只能手动关掉它。如果能为不同的周、不同的天设置会更好,这样周末休息、商务会议都会兼顾。

3. 同一设备上多个用户管理账号
我想你肯定听说过这个,当你拿着你的iDevice给家人朋友看时,你总是得回到主页面,也许这个在iPad上更实用。最少得有个儿童模式,可以限制某些特定的App、打电话功能、应用内购买功能……这样朋友的孩子拿着你的iPad玩时也不用担心他会点开FaceTime进行视频电话或者App下载购买。

4. 更好地管理App
慢慢地App挤满了屏幕,又不想删掉,只想更好地管理它们。特别是现在云端又来了,数量一多,用户很难记得有些App是不是呆在他们的屏幕上,如果那个App被删除了,去App商店里找回来是个很痛苦的过程。

也许可以像 Amazon的Cloud/Device或者Dropbox的系统,比如标记了某些东西,就会存储在本地。这样用户很清楚什么在手机内、什么在云端。当然,这样一来,第三方开发者也得向苹果显示是否文件储存在本地、iCloud或者其它地方。

ios7

5. 允许使用AirDrop
虽然我们可以通过iTunes转换iOS设备中的PDF文件,通过iPhoto转换图片,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使用iCloud来处理所有文件的。不过苹果在OS X 10.7中添加了一个AirDrop到Mac笔记本上通过Finder及WiFi网络允许用户看见其它的Macs,然后直接拖拽文件到其它设备,不需要网络分享或邮件发送。这个要是能在iOS上看见将会是很好的功能。

6. 开放Siri API
除了苹果批准的第三方OpenTable 和 Yelp,还有很多优秀的语音助手App。要是能把第三方App直接拖进Siri里来,开发者也是很开心的。比如通过Walgreen app让Siri自动检查日程表是否完成。或者你有一个iOS App和一个恒温器,你可以叫Siri给你的家里的温度调高。开放Siri API的话,想象的空间将是巨大的,对苹果也是双赢的。

7. 地图
虽然iOS 6的地图让人抱怨,但现在是提高的时候,苹果是不是可以考虑下调动用户来创建苹果地图。比如在发布后几个月没来得及添加阿姆斯特丹的中央火车站或者某个海湾,让用户来添加、监督会不会更好?特别是对那些地图上一般看不到的,有多个用户添加的,可以考虑正式纳入官方数据库。

8. 重新定义摄像头App
虽然用户喜欢用iPhone拍照,但iPhone摄像App并不完美。
要提高的包括,背光图片、对焦更准确、曝光更精致,在景观模式下,它会自动截取屏幕的顶部和底部,这个和你要取景的范围有出入。也许你会觉得这个有点吹毛求疵,但这可以减少在景观模式时的许多微调。另外就是曝光补偿,有时通过测光并不能达到理想效果,在DSLR上你可以自行调节曝光量,但在iPhone上,完了你可能要借助 iPhoto, Snapseed这些工具来达到这个效果。

以上就是Ars调查中用户渴望的iOS 8个特征,但是大家肯定也有很多想说的,那么在评论中发表你的意见吧!

Via arstechnica

相关:

Android 比 iOS 做得更好的六个方面

(若无特别注明,雷锋网文章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原文链接: http://www.leiphone.com/122-keast-ios-7.html

扫描雷锋网微信二维码
下载雷锋网iOS客户端
您可能也喜欢:

开发者消息:苹果正在测试iOS 7与iPhone 6

WP未来之路(1):WP7、Android、iOS系统差别对比

设计明星级iOS App的6个底线

据称苹果正在测试下一代iPhone及iOS

上周(8.1-8.7)不可错过的iOS应用
无觅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