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iOS、Android 殺手?Ubuntu 推手機系統以手勢操控突圍

UNWIRE.HK 流動科技生活
from spider
http://unwire.hk/2013/01/03/ubuntu-for-phones/news/

以簡單易用在 Linux 市場突圍的 Ubuntu,近日針對手機市場推出「Ubuntu for phones」的作業系統,它跟自家的 Ubuntu for Android 是 2 項不同產品,前者是個針對手機打造的獨立系統,後者就在 Android 手機安裝 Ubuntu 的桌面,而 Ubuntu for phones 最特別之處是用上較多的手勢操作。
無標題
入門規格低
該系統對手機的硬件要求不算高,基本上現有大部份 Android 手機的亦可通過它的入門要求 (即 1GHz 的 Cortex A9 處理器、512MB RAM 和 4-8GB 儲存空間),如想有更好表現就需要較強的硬件,它支援 ARM (包括 A9 架構 4 核) 和 x86 架構 (例如 Intel Atom) 處理器。
無標題
多用手勢操控
它跟 Win 8 一樣可用熒幕 4 邊進行手勢操作,例如點選熒幕左側邊緣位置可顯示 Apps 清單、在熒幕由左滑到右就可顯示執行中的 Apps,跟 iOS 和 Android 多用實體和虛擬鍵操作明顯不同。
99a4fb21bc06add77272665b4aa49a9c
按熒幕左側邊緣位置可顯示 Apps 清單,在畫面上下滑動可搜尋想用的 Apps,跟要一拉想用的 App 就完成切換 (跟 Win 8 的多工選單相似)。
集 iOS 和 Android 所長
作為 1 款比 Android 和 iOS 遲推出的手機系統,當中有上述系統的影子亦不為過,當中的通知中心的操作方式就跟 Android 和 iOS 相同,另外亦跟 iOS 一樣滑動首頁後可進行 Apps、聯繫人和內容搜尋。
63d694f4200733cf5036cec76c25ba91
它跟 Android 和 iOS 一樣將通知中心設於手機頂部,有訊息時就會自動在下方彈出提示 (支援 Facebook、Email 和 SMS 等),你可直接按下該提示進行回覆 (不需再額外開啟有關的 App),這點跟 Android 和 iOS 相似。
phone-naturally-neat
跟 iOS 一樣滑動首頁就可進行搜索,不過 Ubuntu for phones 的搜尋介面較華麗,例如會提供較大尺寸的縮圖方便用家。
可行 Web App
無論系統多好沒配套 Apps 的話,就令 Smartphone「降呢」成 Feature phone,Ubuntu for phones 就有 Facebook 和 Gmail 等常用 Apps,另支援 HTML5 技術,可輕易把網頁變成 Web Apps 使用,另外亦提供 Ubuntu SDK (支援 C/C++) 供用家編寫不同的 Apps,當然 Ubuntu 亦會提供 Ubuntu Software Centre 供用家下載不同的 Apps 擴充功能。
無標題
支援雲端、可跟 PC 連動
用家可透過它的 Ubuntu One 的雲端空間儲存資料,令你可在 iOS、Android 和 Windows 等系統讀取當中的內容。另它提供名為「Desktop Convergence」功能,令 Ubuntu for phone 的手機可當電腦使用。
converged-device-440x267
讀者可按此看到 Ubuntu for phone 的介紹片段,要留意片長 21 分鐘左右,建議前 6 分鐘可以不看。

*** 想更緊貼更多著數資訊的話,請讚好 加入我們,每天就會收到最新的免費資訊了,一定不會錯過 ***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