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想要更好的无线互联网(wifi)体验,也许你只需要一个更好的路由器

36氪 | 关注互联网创业
from naghceuz
http://www.36kr.com/p/200549.html


当你的家里有许多电子设备同时在下载、上传,你的网络可能会很卡;普通的消费者对此其实无能为力。但是,现在高通(Qualcomm)希望它的新科技"提速流"(StreamBoost Technology),可以帮助消费者让家庭网络分配更智能。

近些年,随着需要连接网络的设备在家庭里呈爆炸式增长,越来越多的服务会在web后端运行,但是在你的家里,有一个最重要的联网设备往往被你忽视,那就是你的路由器(router)。这也可以理解为:由于在大多数用户的路由器是由宽带提供商提供给他们的,所以为了提高wifi使用效果,用户很自然的会把精力放在其它方式上,而忘记了其实可以在路由器上花些功夫。

正是由于消费者的忽视,高通觉得他们需要为消费者做些什么,他们带来了"提速流"(StreamBoost)。 提速流的工作原理其实不难:它会让你的路由器变得智能,在云服务的基础上,路由器会管理在在网络中不同软件的流量控制。 Alienware和D-Link公司已经和高通签订了合作意向,在今年春季的时候,这项技术将会用于商用路由器。基于云的服务器会跟踪不同应用软件的所用流量,例如跟踪YouTube或者skype需要的流量,然后计算出你的设备所需要的流量.

路由器有了这些信息,可以合理的分配家里的流量,这就为你提供了不同软件最好的wifi使用质量:不管是从你的iTunes进行下载还是从BT下载。 这项技术并不是高通的原创,2011年高通从Bigfoot Networks收购了这项技术。 这项技术最早是安装在个人电脑里面以减少网络延时。但现在,高通把这项技术运用在路由器里,根据特殊的算法来预测你在用哪一个程序然后合理分配网络流量。

路由器将会给予程序最合理的流量让程序可以正常运行,而不是抓取最多的流量给这个程序运行。然而这会造成一个问题:那就是高通必须保持时刻更新,以适用于开发者公布的最新 HD解码宽带(HD CODEC),这样不同的程序才能被合理分配流量。

其它的一些厂商也正在从路由器下手,努力改善wifi的适用体验。 路由器现在的负担太重了,所以路由器的技术必须改变以适应新的需要。

source:gigaom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 36氪

来微信加36氪为好友吧,打开微信"添加朋友"->按号码查找,然后输入"36氪"添加好友。二维码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