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EverClip Android 免費 Evernote web clipper 剪貼網頁教學

電腦玩物
from esor huang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3/02/everclip-android-evernote-web-clipper.html?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laypc+%28playpc%29

EverClip-07EverClip-10

使用 Evernote 的朋友在電腦端應該都很習慣使用 Google Chrome、 Firefox 等瀏覽器的「 Evernote web clipper 」擴充套件剪貼網頁圖文,或是用「 Clearly 」重整網頁版面後剪貼到 Evernote。 而如果使用情境換到 Android、 iPhone、 iPad 等行動裝置上,沒有瀏覽器擴充套件可以使用, bookmarklet 或手動複製貼上網頁全文都很不方便。

那麼如何「便利的」解決行動裝置上剪貼網頁全文Evernote 的需求呢?今天要推薦的這款 Android 免費 App:「 EverClip (Web Clipper) 」,就是我目前測試過的最佳 Android Evernote web clipper 方案。

「 EverClip (Web Clipper) 」幫你從任何 Android App 直接剪貼正在讀取的網頁圖文,可以自動偵測網頁「內文」範圍,也能手動決定要剪貼的部份,還能監控手機剪貼簿,隨時把複製過的內容傳送到 Evernote 筆記。而且只需按兩三個步驟就能完成一次網頁擷取動作,很值得有此需求的朋友試試看。

 

 

下面就讓我來介紹上手「 EverClip (Web Clipper) 」的簡單步驟,並且示範幾種不同的「 EverClip (Web Clipper) 」應用方式,從不同的軟體中直接剪貼網頁全文內容到 Evernote 中。

 

 

首先在 Android 安裝這款「 EverClip (Web Clipper) 」,先進入 App 中,點擊右上方的設定( Settings )選單。

在設定頁面裡,如果勾選「 Clipboard monitor 」,就可以即時監控你的剪貼簿複製的內容,並且監控瀏覽器下載的各種檔案,讓你可以把「複製過的內容」、「下載過的檔案」也傳送一份到 Evernote 中。

另外,記得先到設定頁面的最下方,登入授權你的 Evernote 帳戶。

EverClip-01EverClip-02

 

透過 EverClip 登入你的 Evernote 帳戶,並且授與「 EverClip (Web Clipper) 」可以幫你剪貼 Android 上的網頁內容的權限。

成功後,就可以利用「 EverClip (Web Clipper) 」隨時在 Android 上剪貼網頁內容到 Evernote 中,比以前方便多了。

EverClip-03EverClip-04

 

下面來示範幾種不同的應用方式。

你在手機的即時通、網頁內、社群軟體裡,複製了一段網址,這時候如果開啟「 EverClip (Web Clipper) 」的剪貼簿即時監控,那麼複製的內容就會先暫存一份到「 EverClip (Web Clipper) 」,讓你可以打開「 EverClip (Web Clipper) 」後讀取這個網址的全文內容。

如果想要刪除「 EverClip (Web Clipper) 」中暫存的內容,可以拉出左方選單,按住該項目一段時間後放開,就會出現刪除的按鈕。

EverClip-05EverClip-06

 

透過「 EverClip (Web Clipper) 」讀取網址、呈現網頁後,通常會自動幫你偵測並框出網頁的內文部分,接著你只要點擊右上方的「 Save 」就能把網頁內文剪貼到 Evernote 中了,就是這麼簡單。

EverClip-07

 

另外一種可能的應用情況是,你打開瀏覽器看到一篇很有用的網頁文章,這時候點擊瀏覽器的【分享】功能,將文章傳送到【 EverClip 】。

EverClip-09EverClip-10

 

同樣會啟動「 EverClip (Web Clipper) 」幫你擷取網頁全文到 Evernote 當中。

要注意的是,如果自動框出的內文部分「不合你意」,那麼可以介面下方的上下左右方向按鈕,來改變框選的網頁範圍,直到框選出你想擷取的網頁部分為止。這時候一樣按右上方的「 Save 」就能儲存到 Evernote 中。

EverClip-11EverClip-12

 

「 EverClip (Web Clipper) 」其實是另外一款知名 Google Reader 閱讀器替代軟體:「 gReader 」的姊妹作。所以兩者還可以無縫整合。

在 gReader 中看到 Google Reader 文章,點擊下方快捷功能選單中的「 EverClip (Web Clipper) 」項目,就能啟動「 EverClip (Web Clipper) 」,把 Google Reader 裡的好文章直接剪貼到 Evernote

我自己使用「 EverClip (Web Clipper) 」的這段期間,覺得這款軟體在剪貼網頁內容圖文時的效果很棒,剪貼到 Evernote 後可以很大程度的保留網頁的格式、版面與圖片,推薦大家試試看。

EverClip-13EverClip-14

喜歡這篇文章嗎?歡迎追蹤我的FacebookTwitterGoogle+,獲得更多有趣、實用的數位科技消息,更歡迎直接透過社群聯繫我。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673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